应不器

小酒窝·上

我永远记得她那天微醺的小酒窝。

那天是一个仲夏的黄昏,天边的晚霞映衬着夕阳,美得恰到好处。

那天我们一起参加了一个聚会,彼此都喝了点酒。

没醉,但微醺的状态总会令人上头,做出一些平常不会做的事——比如表白。毕竟酒壮怂人胆。

那天天色刚好,微风刚好,她嘴角酒窝的甜度也刚刚好。

“学姐,我喜欢你,请问你愿意和我交往吗?”

她的脸映着霞光,酒窝里藏着羞意。

我也一样,只是借着酒醉掩盖面上的绯红。

这一切有些突然,又有点莫名其妙的预料之中。

我没有想到她也喜欢我,在欣喜若狂中,在不可置信中,在响如擂鼓的心跳声中,半晌才憋出一句“好啊。”

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小酒窝一样甜的梦。

第二天一早,在收到她的猫猫早安jpg.的表情包时,摸着上扬的嘴角,我才恍然有了一种“我有女朋友了”的不真实感。

晚上,我们带着各自的亲友一起吃了顿饭,算是正式确立关系。

席间他们好奇询问我们在一起的原因,我也好奇,就想听听看她是什么说法。

“我大一入学时就见到了学姐,当时只觉得学姐看起来好有安全感,毕竟比我要高一个头嘛。”

“真正动心是在元旦晚会上,听到学姐唱歌的时候,抬头睁眼的时候视线掠过我,那一刻就被学姐撩到了……”

他们都笑了,我也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欸欸欸,人家小妹妹都说了,那你呢?来嘛,不要不好意思~”

“啊,我是在一天下课的时候路过花坛那边,看到她在投喂小猫咪,那天本来好累的,结果看到她和小猫咪温声细语地聊天,突然就被治愈到了……”

他们又开始笑,“哇哦,原来你们都是一见钟情啊~”“不错,终于嫁出去了。”“我又愿意相信爱情了!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于是从那天起,我有了一个很可爱的女朋友,我好喜欢她,尤其喜欢她那对甜蜜的小酒窝,没事总喜欢戳一戳,或者亲一亲。

每当我亲她的小酒窝时,都能看见她的耳廓染上艳丽的红。这时候轻轻揉揉她的小巧耳垂,就能得到她一句带着羞赧嗔怪的“干嘛呀”

这时我总会搂住她,将脸埋进她温暖的、有着橙花香气的颈窝里蹭来蹭去,含含糊糊地说一句“好香,好喜欢你。”然后等她摸摸我的头,坐在我怀里看专业书。

我们会保存对方的课表,然后在没课的时候陪对方上课,一边玩手机一边在桌子下悄悄牵手;我们会记下每一个节日和特殊的日子,提前准备好惊喜,竭尽所能向对方表达爱意;我们会在对方难过的时候,陪着她,拭去她的眼泪,给予她一个温暖的拥抱;我们也会在初雪的那一天牵手漫步在校园中,藏在小树林里,伴着雪落下的声音,交换一个绵长暧昧的吻………………

我们就像世界上任何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,互相陪伴,彼此相爱。

区别只在于这是一场属于两个女孩的爱情。

如果这是一篇爱情童话,那我们也许会遭到世俗的刁难来打磨我们的爱情,衬托我们的情比金坚,最终幸福地白头偕老。

但现实生活中哪来那么多爱情童话?

大四那年,我向父母坦白了恋情。

父母经商,早年走南闯北见识颇广,只是惊讶了一瞬便接受了。

母亲拉着我询问女友情况,从年岁几何一直问到恋爱经历,仿佛是在查户口。

“既然是你喜欢的人,一定不会差。什么时候带回来让我见见?我给人家小姑娘包个红包……”

父亲喝着茶,慢悠悠道:“谈恋爱花费不低,什么时候来给我帮忙,赚钱养女朋友?”

“今年过完吧,您是有多想退休啊?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我为父母的开明感到高兴,也为恋情过了明路而开心。

她也顺利向父母坦白了恋情,获得了父母的支持。

记得那天我们视频通话时她向我报喜,小酒窝里盛满了欢喜。

“姐姐,我今天真的很开心!我们的爱情是被家人祝福着的,真的好开心好开心!”

“我也很开心,只是接下来不能经常见面了宝贝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爸急着退休,我要去公司实习,好赚钱养女朋友~”

“姐姐,我会想你的!已经在想你了,我好想和你牵手。好想你哦!”

“宝贝,我想吻你——”

“讨厌!”

“——的酒窝。想什么呢,小坏蛋。不过我也很想吻你。”

“再见!晚安!”

那天,我真的感觉人生圆满不过如此。

后来,我忙着熟悉公司事务,她忙着准备考研。我们逐渐聚少离多。

即便如此,不管多累,我们依然保留着每天的视频通话。

只要看到对方,不论现在有多累多苦多难受,好像都可以坚持下来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)